top of page

教会在末后末期的五大迷惑


随着末期的临近, 警醒与迷惑的话题被越来越多的基督徒关注. 耶稣在马太福音24:23-26节, 末世讲论中, 特别提到了末后时代的迷惑.

那時,若有人對你們說:『看哪,基督在這裏!』或『在那裏!』你們不要信。24因為假基督和假先知將要起來,顯大神蹟、大奇事,如果可能,要把選民也迷惑了。25看哪,我已經預先告訴你們了。26若有人對你們說:『看哪,基督在曠野裏!』你們不要出去;或說:『看哪,基督在內室中!』你們不要信。

迷惑的希腊文是πλανάω, 新约中这个词出现39次, 英文直译planaó, 英文翻译:lead astray, deceive, cause to wander. 中文的意思是: 带领人迷路走失, 欺骗, 引发不确定和徘徊. 在末后时代, 仇敌借着这个世界的政客, 商人, 精英, 甚至牧师先知等等, 使用一切手段, 包括神迹奇事,政府行为, 宗教行为等等, 欺骗迷惑真信徒, 使之不能分辨跟随耶稣, 在真道上迷路, 在信仰上徘徊不定. 我们需要靠圣灵分辨仇敌的诡计, 单单靠真理是不够的, 因为靠人的理性, 我们对真理的理解程度是十分有限的; 如果我们靠真理的圣灵, 神就会给末后时代的基督徒真理的启示, 使我们明白圣经末世的真理是如何应验在时事与新闻, 政治与金融, 自然与超自然当中.

今天我们粗浅的分析末后时代的五个大迷惑:

第一个迷惑: 假先知的迷惑. 首先, 假先知在旧约和新约当中多次被提及, 历世历代都有假先知,假字在希腊文是PSEUDO,意思是:说谎的; 撒旦是说谎之人的父,假先知明显是出自撒旦。圣经形容这些假先知, 假教师, 假使徒, 是披着羊皮的残暴的狼,因为他们非常具有迷惑性, 常常用一半的真理或神迹能力等, 带来虚假的平安。从旧约圣经中,可以看到假先知的全貌,非道德性的乐观主义,否认神是审判的神,却片面强调他的慈爱与怜悯;在耶利米书:神要审判犹大国,犹大要灭亡了,假先知却说:神启示我,平安了,平安了,必没有灾祸;神不会惩罚我们,我们是他拣选的,爱我们怎么会让我们被掳呢?创造虚假的安全感. 这种假先知, 起初就不是神拣选的, 是冒名装假, 传虚假的信息. 还有一种假先知, 原本是真先知, 后来因着贪婪, 权利, 美色等撒旦 的诱惑, 离弃了神, 虽说还带着原来的恩赐, 但已经是假先知了, 不再听神的话了, 就好像旧约的巴兰. 这种先知更不容易分辨. 启示录13:11-18, 记载了假先知, 从地里上来的兽, 有两角如同羔羊, 说话好像龙--这就是末后的假先知; 今天我们已经知道, 这个末后时代的最大的假先知就是天主教的教皇. 教皇在末后时代要推动和完成世界宗教大联合, 欺骗迷惑基督教和其他宗教, 以爱的名义, 以包容忍耐为旗帜, 整合所有宗教, 为敌基督在宗教界掌权铺平道路, 唆使信徒植入芯片, 崇拜敌基督. 自从这个教皇上任以来, 本来与天主教没有联系的福音派领袖, 突然陆陆续续"朝拜"教皇, 或求同存异, 或表达合作意向, 或表示接纳, 或干脆签订某某不便透露的文件, 让人唏嘘不已. 教皇不会来直接唆使基督徒, 而是透过那些认同他的福音派宗教领袖和教会领袖完成这个任务, 特别是在今天成功神学, 自由神学, 恩典福音横行的时代, 平信徒还有多少分辨力呢?求主给我们分辨和忠心.

第二个迷惑, 兽印记的迷惑(启13:11-18). 这个之前介绍了好几篇文章, 兽印记就是将被推行的RFID植入式芯片, 主要是控制人的经济, 金融的交易, 追踪位置, 控制大脑发送虚假异象和异梦的. 这个使人失去自由意志, 无法真正悔改, 以至于失去救恩. 目前我们已经可以看见芯片推行的前奏和前兆了.

第三个迷惑是敌基督的迷惑(启13:1-10, 帖后2, 但9:27,11:29-45). 敌基督, 英文翻译是Anti-Christ, 主要出现在约翰一书2:18, 22; 4:3; 约翰二书1:7; 历世历代有许多敌基督, 使徒约翰特别使用复数来形容, 并且给敌基督下了定义, 否认天父和圣子耶稣的就是敌基督, 当然也暗示那些否认耶稣的救赎和天父耶稣的关系. 这个定义是非常广泛的. 使徒约翰也定义敌基督是一种邪灵, 主要是欺骗信徒的. 在末世的这个敌基督, 显然与众多的敌基督有不同之处, 保罗形容他是大罪人, 在神的殿中自称为神. 启示录13章形容他得着权柄, 统治全地, 并且亵渎至高神的名; 耶稣在马太福音24章, 形容他是行毁坏可憎的. 但以理书也这么形容他, 敌基督之所以迷惑人, 是因为他在暗处, 他的团队会先赢得基督徒的信任, 赢得以色列的信任, 铺垫执行兽印记, 在时机成熟之后, 他才会出来掌权, 并且使用神迹奇事, 建立进一步的信任. 我们在不知不觉当中支持的某个领导人或领袖, 可能就是敌基督的先锋和铺垫, 当我们明白的时候, 似乎敌基督已经开始掌权了 . 敌基督这个人已经在世界上了, 并且已经进入某个国家的政府高层了, 他应当是犹太人, 因为在但以理书11:37, 讲述"他不顾他列祖的神", 表明他有很强的犹太人的背景或血统或连接, 以至于获得以色列的信任. 重点是, 我们只有从神获得直接的启示, 才能知道这个人是谁, 才能不会被欺骗, 才不会被他的先遣部队欺骗, 否则当我们的牧者, 有名望的名牧,先知, 长辈, 肢体都跟随并信任某个人的时候, 你哪来的勇气, 信心和确据, 确定你相信的是从神来的?别人相信的, 不是从神来的呢? 这是一个大迷惑的时代, 我们需要圣灵的启示和分辨.

先知明老师在她的一篇文章中写说: 末後日子裡會出現一個大的迷惑,這個迷惑是看起來象愛神,看起來表面有神的大能、異能的人,甚至是被許多基督徒所認可的一些佈道家或者是牧者, 領袖,先知联合做一些事工, 但不是以传福音和榮耀耶穌名为目的。這些活動規模龐大,迷惑許多的人,人也隨從這些屬世的教会向世界妥協,以至於把教會當成一個娛樂的地方。神將在未來的日子裡面對樣個事情進行審判.

第四个迷惑, 是虚假的被提. 我们知道仇敌撒旦就是一只Copy Cat, 抄袭猫. 撒旦专门抄袭模仿神的工作, 混淆真理, 迷惑信徒, 带来惧怕和伤害. 比如说, 神在天上有议会, 撒旦也抄袭, 搞了个撒旦议会; 神有先知, 撒旦就搞一些算命的, 看手相面相的, 使人觉得先知和算命的没什么区别; 神有新妇, 撒旦也拣选他的新妇; 所以, 耶稣第二次再来, 耶稣的新妇会被提到空中与主相遇, 我们简称被提; 那撒旦也要模仿真被提, 想方设法搞假被提, 迷惑真信徒, 打击真信徒的信心. 撒旦及其跟从, 在末后有这个能力, 模仿被提, 使人从地上被吸到天上, 或者被假基督触摸而瞬间凭空消失. 试想, 你自己觉得你是真正跟随基督的新妇, 但你肉眼亲见有许多人"被提"到空中, 或者突然消失, 你如何面对自己的信仰呢? 你有如何解释那些在你眼前消失的大批活人呢? 许多人的信心如果没有预备和被事先提醒, 就可能崩溃, 沮丧, 自暴自弃, 甚至离开神, 这正是撒旦的诡计. 目前我们知道的方式, 第一, 仇敌是透过外星人大规模的入侵, 造成混乱的假象, 利用高科技, 把一些假基督徒吸到天上或飞碟里, 这可能是一个全球事件. 我们祷告这样的事情不能成就. 第二, 明老师的启示性领受, 末后假基督将出现, 用邪术使人瞬间消失, 模仿被提, 打击真信徒的信心.

第五个迷惑是假基督. 假基督, 不是敌基督, 是耶稣在马太福音24章中提及的, 一个冒牌的, 虚假的基督. 敌基督是要迷惑全球和以色列的, 掌管全球军事, 经济, 宗教的, 亵渎神, 自称为神的一个人. 假基督, 是一个假冒的灵体, 向人显现, 有耶稣的外表, 头发, 衣着, 温柔且有怜悯, 行神迹奇事, 甚至使人"被提"--瞬间消失. 以下是先知明老师的一个异梦:

凌晨,天色昏暗,路上遇到 S 的一位朋友,是剛來事工不久的新人,大約30 歲,他問我: 「 XX 姐,你有個預言,說:「末後,耶穌再來之前,會發生 XXXX 的事情。」 可是我聽見,現在,在各地都有人提到,已經看見耶穌,來到世上。 是第二次再來了,為何我們沒有看見征兆先,耶穌就來了?」 事工的一些同工,還在幫助人們尋找躲藏的地點。逼迫和黑夜來臨。 其中, 我在半路遇見S,正在忠心的載人送去躲藏。 我也覺得奇怪,只是不大明白這事。 神是不說謊的,已經明確提到他再來的記號和征兆,為何記號沒有出現,世界各地都有傳言說耶穌已經來了。 這與所領受的完全不一樣,是領受有摻雜嗎? 還是別的? 又聽到一間教會的姐妹提到被提的事情,說已經有人被提了,有些還是災前已經被提的。我了解這段時間, 確實有許多人過世,可是,那真的是被提嗎? 我極度困惑。 我在外面匆匆行走。這裡是荒野之地,大部分是泥漿地, 有些陸上的小橋已經塌陷, 周圍泥漿裡,像是經歷了某種動亂或是軍控騷亂後(或是戰爭?)的曠野,鳥也不大會飛過這樣的地方。有位大家稱為耶穌的人出現,在某處泥漿地裡,耶穌站在那裡,頭發是深的金棕色,閃亮頭發。 正在用手碰陷在泥漿地裡的一位男士,那位男士在大叫救命。這位耶穌外貌慈祥,面容光亮,似乎對所有人都有無限的憐憫。那位深陷泥地的男士,一接觸到耶穌的手,立刻就憑空消失了。那裡的上空是沒有月亮,可是,夜空散發藍色的光芒, 這些光就照在人的身上。這就是被提嗎? 另外不遠處,也有一位,也是同樣的情形,這位耶穌突然就出現在這人的身旁,一接觸耶穌的手,這人就憑空消失了。這位耶穌積極在觸碰陷在泥地裡的人,人接著就都不見了。 我很猶豫,這是基督徒長久期盼的事情啊!可是有一處我也不明白, 被提的都是基督徒嗎? 有些人明明在「淤泥」中啊?生命光景如此的人,也可以被提?哦,求主赦免我,不要讓我犯下任意論斷人的罪。好想知道這些人都消失到哪個空間去了。 可是這和我這十幾年來聖靈透過話語,聖經,異象, 異夢等教導我的不大相同。 我走到耶穌出現的區域,盡量不出現在「月光」籠罩的范圍,我向那個區域伸出手來,當我將手伸出給那位耶穌的時候,我的內心卻響起一個嚴厲的提醒聲音,警告我不要去觸碰。我在岸上,那位耶穌站立在泥地中 (或是水中, 天色太暗的緣故) 向我伸出手來,我也伸過去,就在快要觸碰的一瞬間,我的靈眼一下子被打開,在靈裡,我清楚的看見這位耶穌靈裡穿的是黑色的袍子,他的手不是空的,而是在手上趴著一只靈毒蠍子。 我一下醒悟,這是假基督,假耶穌,人只要接觸到他的手,手上的靈毒蠍子即刻給人致命的毒害。 我急忙收回我的手,這位耶穌趕緊消失了。 旁邊觀看的人,大叫可惜。因為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如此被提的。我卻慶幸自己沒有被仇敵擄掠走。 我嚇出一身冷汗,这是末後時代裡的迷惑之一,是世間出現虛假的被提事件。因為這樣的事情,許多敬虔的人要心灰意冷,並且有些人會跌倒。在那個時候,許多媒體已經成為「統一宗教,政治」 力量的喉舌。真相變得稀少,在透過這些傳媒傳遞的虛假信息裡,分辨變得何等重要。不法的事情增多,在這樣逼迫和黑夜來臨的日子裡,你唯有緊緊依靠聖靈的帶領和分辨,才有可能逃脫這樣的「審判」。上帝有慈愛和憐憫的一面,可不要忘記他有「震怒和審判」 並且令人敬畏的一面。保羅說:「我們既知道主是可畏的,所以勸人。」(林後五11)

(异梦节选末后事工文章: 全球預言 34 末日教會的光景:大迷惑之四 --- 虛假的被提事件)

这确实是一个充满属灵和属世迷惑的时代, 但感谢主, 借着圣经先提醒我们, 也借着圣徒们的领受提醒我们, 又借着圣灵 不断的提醒我们, 让我们不至于成为愚拙的童女, 在等候新郎的时候, 困倦睡着了.

加入QQ

新妇预备再来: 517122162

PayPal支持我们
PayPal ButtonPayPal Button
微信支持我们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bottom of page